联合国特使呼吁科索沃塞族参加议会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06:07 国际在线

  新华网联合国10月9日电(记者 王湘江 刘历彬) 联合国驻科索沃特派团团长约阿希姆·吕克尔9日呼吁科索沃塞族参加将于11月17日举行的科索沃议会选举。

  在当天上午举行的安理会闭门会议上,吕克尔向安理会汇报了联合国驻科索沃特派团的工作情况。他在会后对新闻界表示,安理会中许多理事国都强调了科索沃塞族参加这次选举的重要性,同时认为有关方面不应直接或间接呼吁抵制此次选举。

  吕克尔说,鉴于过去塞尔维亚曾经发出过抵制选举的呼吁,他因此要求塞尔维亚总理科什图尼察确保塞方不再发出类似呼吁,同时确保目前居住在塞尔维亚的科索沃难民能够参加选举。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本月初发表的科索沃问题最新报告中,也呼吁科索沃塞族全面参与议会选举。

  科索沃曾是前南联盟塞尔维亚的一个自治省,1999年6月起由联合国托管至今。塞尔维亚希望保持对科索沃的主权,而在科索沃200万人口中占90%的阿尔巴尼亚族人则要求完全独立。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