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技节志愿者将接受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08:05 燕赵晚报

  做志愿者要注意什么呢?几位外教和中国学生在认真聆听。本报记者 于洁 摄

  本报讯(记者 于洁 实习生 康乾)昨日上午,记者从第十一届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志愿者活动协调会上了解到,志愿者招募进入最后的面试阶段。本月中旬,最终确定的八十多名志愿者在经过严格的培训之后,将正式走上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的志愿者岗位。

  据悉,报名当志愿者的大多为河北师范大学等院校的外语专业的在校大学生,除了英语专业以外,还有学俄语、西班牙语等语种的志愿者。另外,从北京来的意大利语翻译和在石家庄生活学习的外国人也都会参与其中。昨日16 时30分,记者在石家庄外语翻译职业学院见到被选拔上来的志愿者,他们除了要会说一口流利标准的外语之外,还必须学习一些专门的礼仪知识,以便更好地接待外国代表团,服务于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

  除了学生之外,还有来自不同国家的外教也热情地参与到志愿服务中,他们将为本次杂技节奉献自己的力量。来自乌克兰的俄语外教安莲娜女士说,能当一名志愿者是一件非常高兴的事,因为她很喜欢中国人,所以愿意认识更多的中国人,交更多的朋友,当然在当志愿者的过程中还可以提高自己的汉语水平。

  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从1987年开始一共举办了十届,今年将办第十一届,将于10月27日开幕,届时,志愿者将为国外来的客人提供周到的服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