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水老人下河救稚童 谢绝两千元现金答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14:33 辽一网-华商晨报

  “要是孩子出了意外,俺这一家人非零散了不可。”10月7日中午,朱永记3岁的儿子掉入河中,被在附近钓鱼的王景校老人搭救。为表达谢意,昨日中午,朱永记将一面写有“舍己救人、活世雷锋”的锦旗,送到老人手中。

  朱永记家住许昌市魏都区七里店社区伏夏齐居委会,村东头有一条河渠。朱永记介绍,由于自己疏忽,他3岁的儿子和一个2岁的女孩一起跑到河边玩耍,结果儿子掉进河中,不识水性的王景校老人连手机、鞋子都顾不得去掉,跳进水里将孩子救出。

  据了解,王景校今年63岁,是许昌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的一名退休职工。朱永记拿出2000元钱作为答谢,被王景校拒绝。

  在获救地点,被救的小少一对王景校说:“谢谢爷爷。”王景校脸上满是笑容回答:“以后我们就成朋友了。”

  (大河网)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