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腕整治突出治安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02:35 华龙网-重庆晚报

  全市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昨召开

  据重庆日报消息 昨日下午,全市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认真贯彻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总体要求,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落实工作措施,兢兢业业、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全年安全生产和稳定工作目标。

  受市委书记汪洋、市长王鸿举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奇帆代表市委、市政府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光磊主持会议,副市长周慕冰通报了当前全市安全稳定工作情况。市领导刘隆铸、陈邦国出席会议。

  黄奇帆指出,随着我市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当前全市安全稳定形势总体趋好。但一些地区和领域安全事故频发,信访问题仍较集中;一些地方社会治安问题较为突出。全市各级要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和加强信访、治安等工作,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和重大刑事案件的发生,全面推进“平安重庆”建设。

  黄奇帆强调,当前要重点抓好五项工作:一是落实最严格的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保证各项措施落实到每一个基层、每一个岗位。二是彻底排查整治道路、水上交通、矿山、危化品、消防、铁路、民航、食品药品等行业领域的安全隐患,人防、物防、技防多措并举,坚决遏制高危行业事故频发势头。三是进一步深化“万名干部大下访”活动,扎实开展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把问题解决在基层、矛盾化解在萌芽。四是铁腕整治突出治安问题和治安混乱地区,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确保社会治安稳定好转。五是强化应急值守,及时有效处置突发事件。

  据悉,市委、市政府组织的13个专项督察工作组、24个综合督察组已派赴各地开展督导检查。各区县、各行业按全市统一部署,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隐患排查和整治专项行动。

  网络编辑:王敏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