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为民工上保险参保费由企业缴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08:03 法制日报

  本报南京10月10日电 记者蒋德作为维护民工权益的一项重要举措,从10月9日开始,江苏省在建筑施工企业强制推行工伤保险。根据江苏省劳动保障厅等有关部门联合发出的通知,所有建筑施工企业民工必须参加,参保费用由企业缴纳,民工个人不需要掏钱。

  通知要求,凡是江苏省范围内的建筑施工企业,都要为各自企业的所有民工及时足额缴纳工伤保险费;如果一名民工是同时在两个以上用人单位就业的,每个单位都应分别为其缴纳工伤保险费,而不能抵消。作为强制手段之一,江苏省确定,如果企业不为该单位所有民工参保,就拿不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提供的证明,建筑主管部门将向该企业拒发安全生产许可证;此前已经领取的也要暂扣,暂扣期间该单位不得施工。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