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将取消对中国纺织品配额限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09:01 光明网-光明日报

  欧盟将取消对中国纺织品配额限制

  本报布鲁塞尔10月10日电(记者李力)欧盟委员会官员证实,中欧日前已就2008年后的纺织品贸易问题达成协议,根据该协议,欧盟将于2008年1月1日起取消对现有中国出口欧盟国家纺织品的配额制度。

  法新社有关报道称,为防止配额制度取消后纺织品出口激增给双边贸易带来不定因素,明年起中欧将对纺织品实行“双重检查制度”,即对中方下发出口许可证和欧方进口货物数量进行跟踪检查。该“双重检查制度”将涉及8大类纺织产品,包括T恤衫、套头衫、长裤、胸罩、衬衫、连衣裙、床上用品和亚麻纱。棉织物和桌布等纺织品因出口量相对较小,被排除在“双重检查制度”之外。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