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拟增300亿财政款项 基层称无法解决赤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14: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1日电 台湾“立法院”今日讨论修正“财政收支划分法”。许多“地方政府”表示,“财划法”修正后,仅比去年多出300亿元(新台币,下同),根本不够解决“地方政府”的赤字。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财政部长”何志钦称,岛内“财划法”修正后,经2008年度相关税收估算,“地方”整体收入共增加约300亿元。

  对此,台“立委”李纪珠认为,虽然可以增加300亿元,但是遗产税、赠与税与土地增值税都在调降,实际根本不足300亿,而且只能解决流量问题,但是在存量部分,“地方政府”债务状况,依旧无法解决。

  金门县长李柱峰则表示,“财划法”未修正之前,金门县每年上缴税金扣掉台当局拨款,还多缴约1亿7800万元税收。他认为,这次“财划法”修正方向,其资源分配是因为选票考虑,金门县现在是既没政策也没有经费。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