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慢生活 究竟好在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01:05 北京晨报

  ?筲李忠卿

  “当我们正在为生活疲于奔命的时候,生活已离我们而去。”西安120余名网友日前组建了一个叫“非常慢生活”的QQ群,倡导在生活中慢食、慢走、慢读、慢游、慢爱。(《华商报》)

  现代社会,竞争无处不在,人们似乎习惯了快节奏的生活,急急忙忙赶路上班,风风火火开展工作,谁慢了哪怕半拍,很有可能因跟不上步伐而惨遭无情淘汰,无论工作或生活,许多人感到压力重重,累得喘不过气来。

  西安的网友们之所以倡导在生活中慢食、慢走、慢读、慢游、慢爱,是因为与之相反的“快”,让国人心理、生理均难以承受,且已产生日益严重的后果。举例来说,由于时间紧迫,很多人养成了快食习惯,长期食用简餐、快餐,使许多人或营养不良,或肠胃紊乱;在交通方面,为了赶路,骑车的、开车的争相抢道,致使事故频频发生;由于读书时间越来越少,一些人囫囵吞枣,快速浏览,根本学不到什么东西;至于旅游一类的休闲,也与时间赛跑,只是象征性地走马观花,无法真正领略祖国大好河山……一句话,都是“快”惹的祸。

  当然,“非常慢生活”必须把握好一个度,切不可走极端。正如西安的网友所言,慢生活不是懒惰,放慢速度也不是有意拖延时间,而是在快节奏的生活中学会调解与排遣。

  

非常慢生活 究竟好在哪

  画里话外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