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奥会办出了上海特色 体现了中国水平 赢得了国际声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04:19 东方早报

  早报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2007年上海世界特殊奥运会组委会名誉主席回良玉昨天在上海出席组委会专题会议并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后指出,上海世界特奥会取得了巨大成功,达到了办出上海特色、体现中国水平、赢得国际声誉的预期效果,是国际特奥运动和残疾人事业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平等、接纳、包容”的特奥理念提升了公众的道德价值观和社会责任心。回良玉代表国务院和组委会,向为特奥会做出奉献的上海市民和各地、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谢意和亲切的问候,希望以特奥会的成功举办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我国残疾人事业的发展。

  回良玉说,胡锦涛总书记亲临上海出席开幕式,深入社区“阳光之家”与智障儿童共度国庆,与各国特奥运动员分享快乐,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到目前为止,无论是爱心接力的执法人员火炬跑,还是气势恢弘的开幕式,以及嘉宾云集的国际论坛,丰富多彩的竞赛运动和非体育项目,已向世人展现了一次精彩难忘的特奥盛会。上海特奥会的成功举办,凝聚着上海市党政负责同志、各部门和全市人民的心血、智慧和奉献,凝聚着组委会各成员单位以及有关省市的辛劳。

  回良玉指出,这次特奥会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共鸣,引发了人们思想观念的重要变化。不但给智障人士带来惊喜和欢乐,而且使各方来宾真切感受到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智障人士的关爱,全面了解到我国残疾人事业所取得的进步,亲身体验到我国人民的精神风貌,同时也领略到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本届特奥会得到国际社会的极高评价和广泛赞誉,是中国对世界人权保障事业的一个重要贡献,是国际残疾人事业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不仅让特奥运动更深地走进中国,也使中国影响了世界。

  中共上海市委书记、特奥会名誉副主席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特奥会取得的成绩是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的结果,是组委会成员单位和各兄弟省市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国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执委会有力指挥、周密部署的结果。我们一要再接再厉,善始善终,努力为本届特奥会画上一个圆满句号;二要认真做好总结工作。这届特奥会在办会模式、运作机制、社会动员、赛事组织、服务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探索创新,取得了较好效果,并涌现了许多动人事迹。认真做好总结,不仅对今后进一步提高举办重大国际赛事能力有借鉴意义,对推动国际特奥事业的发展也是一个有益贡献。

  习近平指出,要发挥特奥会综合效应,大力推进社会和谐。特奥既是一项体育赛事,又是一个传播人文精神和特奥理念的平台。我们要抓住这个载体,以此为契机,把特奥运动员、志愿者及广大市民所表现出来的风采和崭新风貌进行深入宣传和提炼,为上海城市精神注入新的内涵,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素质,大力塑造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新形象;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关注、关爱残疾人的热情,以开展一系列“阳光工程”活动、创建全国残疾人社区康复示范区活动、加强残疾人扶贫帮困基地建设等为抓手,全面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为促进社会文明和谐再创新的业绩。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