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四个结合”促进服务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07:36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10月11日讯 今天下午,省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服务业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我省的贯彻落实意见,讨论了修改完善的服务业发展部门绩效考核办法和服务业三大载体培育等政策性文件,进一步明确了各个部门发展服务业的职责。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仁元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仁元强调,服务业是个大产业,涉及各部门各行业。省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搞好综合协调,加强工作调度,及时研究解决服务业发展中的有关问题。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结合各自职能,积极研究和实施提出促进服务业发展的具体措施。要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形成推进服务业发展的工作合力。要抓好部门绩效考核,充分调动各级各有关部门发展服务业的积极性,要着眼于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大局,积极调整内部职能,加大促进服务业发展的工作力度,抓好三大载体建设,切实做好本系统本行业的服务业统计工作。

  王仁元要求,要把重点突破与全面发展相结合,把发展服务产业与强化公共服务相结合,把推进自主创新与深化改革开放相结合,把利用市场机制与加大政策支持相结合,进一步加强对服务业工作的指导,加大对服务业的资金投入,推动服务业体制机制创新,尽快使服务业发展成为国民经济的主导产业。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