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荫权提十大基建项目据估计可创造25万个新职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15: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月十二日电 香港政务司司长唐英年表示,行政长官曾荫权日前发表的《施政报告》提出十大基建项目。据估计,开展有关工程除可创造二十五万个新职位,令香港的基建基础更加巩固,并有助香港与内地进一步融合。

  唐英年十二日出席港台节目“千禧年代”时说,目前香港财政稳健,有信心十大基建工程可以上马。

  他说,会与地铁商讨有关地铁南港岛支线的资金问题,工程预计二0一一年动工;至于计划中的广深港高速铁路,则采用“专用走线”,港方会以西九龙为终点站。

  谈及屯门至赤腊角连接路时,唐英年表示,香港国际机场是全球最繁忙的国际大空港之一,但目前只有一个对外接驳点——青马大桥,故策略上必须多设一个接驳点。他指出,屯门西绕道及屯门至赤腊角连接路工程,预计二0一六年竣工,将有助香港物流业发展。

  至于港深共同开发落马洲河套区,唐英年说,虽然中央把该区的管理权交予香港,但管理权是否包括卖地权等问题仍未解决。香港与深圳设立的高层协调机制,将厘清有关细节,然后会研究以什么形式发展该区。

  至于在莲塘及香园围兴建新口岸的建议,唐英年表示,从内地与香港在经济人脉上的联系上考虑,增加新口岸是值得支持的。不过,他指出,在莲塘香园围建口岸,硬件基建上并无问题,但软件则需小心考虑,因为如果想实施一地两检,内地莲塘未必有足够空间应付,故有关构思仍有待研究。(完)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