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角硬币可直投轮渡站检票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16:00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金志刚)目前浦江轮渡乘客单人的过江费是0.5元。以往如果不是使用电子月票、公交卡或电子筹码,乘客须花0.5元买一个塑料筹码。如今,一种全新的“以币代筹”的轮渡票务系统已经在浦江上的金定(定海桥-金桥路)轮渡航线率先试用,乘客将5角硬币投入检票箱,电子系统可直接识别让乘客进站。

  传统的塑料筹码弊端不少——

  ●每年因乘客投入假筹码造成巨大损失;

  ●上下班高峰期乘客们因排队买塑料筹码浪费大量时间,引起人为拥堵。

  后来,虽采用了电子筹码,但电子筹码的制作成本是轮渡票价的数倍,因为乘客损坏或遗失电子筹码,所带来的损失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而如今“以币代筹”的票务系统就避免了这些缺陷,乘客的入站速度也更为快捷。

  据了解,金定线每天的行人客流量在1万人左右,其中50%以上的乘客已习惯了“以币代筹”的票务系统,每天会自备硬币过江。如乘客没带硬币也不要紧,原先卖筹码的窗口则可以替乘客兑换硬币。

  目前南码头、宁国路、民生路这3个轮站正在改装设备,马上也将实行“以币代筹”的票务系统。

  至明年年初,该系统将覆盖所有的轮渡航线。今后行人过江只需投5角硬币,而自行车、助动车过江则沿用原来的电子筹码,而电子月票、公交卡依然通行,从1958年开始使用的塑料筹码则将彻底告别历史舞台。

  详细07101210601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