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个人为单位界定第二套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3日04:0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伊晓霞)光大银行广州分行已经于昨日接到来自总行关于房贷新政的实施细则,不过该行表示,还在研究一个更适合本地的细则,但具体内容不方便透露。而在总行的方案中,多套住房的固定利率房贷已经暂停。

  据了解,光大银行对第二套房的界定以个人为单位(包含主借款人和共同借款人),也就是说夫妻二人都可以分别贷款买房。但对于个人来说,即使此前的房贷已经还清,再贷款买房仍被视为第二套房。

  比央行及银监的文件更有操作性的是,光大对多套住房的房贷架起阶梯式门槛。如第三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42%,最低利率水平为基准利率的1.12倍;第四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则达到44%,最低利率水平为基准利率的1.14倍;第五套住房首付比例为46%,最低利率水平为基准利率的1.16倍。

  另外,光大银行总行还决定暂停对第二套房以上的房贷按固定利率贷款,并调低了固定利率房贷各期限优惠利率,3年期、5年期、10年期优惠利率分别调低21个基点、16个基点、44个基点。

  光大银行广州分行表示,会出台更适合广州地区的房贷政策。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