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3日04:01 南方都市报

  

救钱
昨日中午,惠州一家福建沙县小吃店突然着火,店主夫妻穿着睡衣灭火。本报记者 陈伟斌摄

  本报讯(记者管春枫)昨日中午11点半左右,惠州市区麦地马庄路一家沙县小吃店二楼阁楼疑因电线短路起火,事发时店主林先生夫妇正在阁楼上睡觉,所幸他母亲及时发现并通知店内另外四人逃生,未造成人员伤亡。随后,两辆消防车赶到,半个多小时后火被扑灭,林先生放在阁楼内的1万余元现金也被消防队员拿出。

  昨日中午11点40分左右,记者赶到现场时,穿着睡衣的林太太正在店外大哭,仅穿条短裤的林先生正拿着灭火器手忙脚乱地往店牌上方灭火,巨大的浓烟从店牌上冒出,可看到阁楼内的火舌。

  11点45分左右,惠州市公安消防支队麦地中队的两辆消防车赶到,林先生一家马上拉着消防队员说,“快帮忙灭火,我楼上一个包里还放着1万多元现金啊!”

  据林先生介绍,他们是福建沙县人,这家店是9月16日刚开张的。他说,由于走得急,没来得及拿床下的钱包,里面还有一万多元现金。

  12点15分左右,火被扑灭,一位消防队员从店内拎出一个旅行包,林太太翻看后只找到一个装零钱的小包,忙说“还有一个小包,里面有更多的钱”。这名消防员听后又冲入阁楼寻找。12点45分左右,终于找到放现金的小挎包。由于扑灭及时,小包没被火烧到,里面的钱完好无损。

  据现场指挥的惠州市公安消防支队政委王光泳介绍,这家小档口只有一个小通道通往二楼,幸好火灾发生在白天,发现及时,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