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各种活动迎中共十七大 红色经典歌曲重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4日19:07 中国新闻网

  

北京各种活动迎中共十七大红色经典歌曲重唱响

  10月14日,北京碧天如洗,秋高气爽,天安门前繁花似锦美丽如画,喷泉轻歌漫舞,喜迎党的“十七大”。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四日电 题:北京举办各种活动迎接中共十七大

  作者 庄晓佳

  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十月十五日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红旗、鲜花、中国结、大红灯笼装点着北京大街小巷,首都北京以各种形式的活动来迎接中共十七大召开。

  天安门主题花坛争奇斗艳

  时近深秋,天安门广场依然是生机盎然、游人如织。“庆十七大、喜迎奥运、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的花坛成为广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近一百三十个品种、四十万盆植物搭建成的长城、天坛祈年殿、遵义会址等象征性建筑,吸引了各地游客争相摄影留念。

  负责广场景观花坛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的换花工作已经基本结束,现在的这些植物都是耐寒花卉,可以维持到十七大结束。

  专程前来摄影的七十五岁陈奶奶说,她是一名业余的摄影爱好者,中共十六大召开时,她曾来到天安门广场拍过棕榈树,今年广场的布置更漂亮了。转眼五年过去,北京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人民的生活水平都提高了。她笑着说,这两年她的退休金涨了不少,日子是越过越好。提到北京的变化,“乘坐的公交车改变线路,我差点都找不到家门了”。

  《复兴之路》主题展览免费开放

  《复兴之路》大型主题展览十三日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开幕。色彩鲜艳的花坛将军博外的广场装饰一新,对仗整齐的“科学发展”和“社会和谐”大型宣传红板,凸现了十七大的两大主题。

  此次主题展览是首次以宏大的视角全面展示中华民族复兴史。北京的孙女士特意赶来参观。她说,这次展览是中国近现代历史的一个缩影,集中展示了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伟大复兴的过程。作为一名老党员,看完展览十分激动,深感自己肩负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据介绍,《复兴之路》首期在北京展期预计两个月,免费向公众开放。

  红色经典歌曲重新唱响

  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联合主办的“党的旗帜高高飘扬——迎接中共十七大胜利召开大型系列演唱会”,日前在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上演,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歌曲重新唱响。

  此次五场系列主题演唱会依次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唱得幸福落满坡”、“我们走在大路上”以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专场“梅花朵朵向太阳”。

  “小时候就常听妈妈唱起这些歌曲非常亲切,它唱出了父辈一代人的心声,也歌唱了我们的党,演唱会让我们这些没有经历过那段历史的年轻人也有切身感受红色岁月的机会。”刚听完演唱会的小孙激动地说。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