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劳盗贼熟睡总经理桌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02:10 东南快报

  一盗贼疲劳作案,行窃中犯困,在一总经理办公室内呼呼大睡10小时后被抓。

  厦门边防昨日透露说,这个涉嫌多起盗窃的谢姓嫌犯已被刑拘。

  据介绍,12日9时许,环岛路软件园一家公司老总上班后发现,办公桌底下一男子在鼾睡,他赶紧报警。

  “一开始嫌犯在那边装疯卖傻,起初说是被人打,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办公室里面,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在办公室桌底下”,何厝边防所民警翁祖弘介绍说,该嫌犯想以装傻来搪塞过去。

  办案民警随即找来相关证据,该谢姓男子只好承认了盗窃的犯罪事实,并称“一般是不敢在偷窃的地方过夜,不过软件园一些公司实在疏于防范,让他麻痹了”。

  谢交代,11日晚9时许,他乘机溜进环岛路软件园一家公司,在总经理秘书的抽屉摸到一串钥匙后,开门进了总经理办公室;发现里面值钱的就只有手提电脑,他不会用电脑,就没动,最后只翻到一个POLO名片包。

  谢称,在进入该办公室前,他已看了一整天电影,犯困后就躺在办公室大沙发上睡着了,“原想第二天早点起来就溜走,但一睡就到早上八点,隔壁办公室已经有人上班了。想躲在办公桌底,寻机逃走”。

  另据介绍,该公司节假日都没安排人员值班,且女员工居多,盗窃嫌犯正是利用有些人在办公室加班,大门没关,乘人不备溜进来。

  警方称,已初步查证该男子多次偷盗手提电脑、手机等物品。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 易福进 通讯员 傅明来 郑锦沛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