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会诊:桥面安全有保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04:0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方夷敏 通讯员 周方 陈伟秋)前日凌晨地铁五号线西场至草暖公园盾构区间因涌水引发的内环路B线高架A122号桥墩出现沉降(详见本报昨日A08版相关报道)后,市政府立即责成市建委组织有关部门和专家进行安全监测和技术会诊。根据监测的数据和会诊的结果,此路段安全有保障,遂于昨日中午12时恢复4车道正常全线通车。

  前日凌晨,地铁五号线西场至草暖公园盾构区间右线隧道在掘进过程中出现大量涌水,监测发现位于盾构机后方约80米处的内环路高架A122号桥墩(市长途汽车站左侧)发生沉降,最大沉降6.8厘米。事后,内环路附近路段被封闭。

  记者昨日从专家技术会诊会上获悉,地铁隧道施工区涌水已于13日13时完全止住;曾出现沉降的桥墩监测数据均在安全范围内。市政部门和地铁公司还将对内环路有关路段实行实时监测。交警部门也将严格依照内环路管理的有关规定,严格控制载重5吨以上的车辆和泥头车进入内环路通行。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