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政府呼吁布托暂缓回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11:18 武汉晚报

  新华社电 巴基斯坦政府官员13日说,前总理贝娜齐尔·布托应该暂缓本月18日返回巴基斯坦的计划,直到最高法院对总统佩尔韦兹·穆沙拉夫特赦布托等人的和解协议作出最终裁决。

  穆沙拉夫5日签署并颁布了一份和解协议,将赦免1988年至1999年间没有被正式定罪的前高官,其中也包括贝·布托。媒体普遍认为此举为穆沙拉夫与贝·布托实现“权力分享”铺平道路。

  然而,巴最高法院12日突然宣布,同意受理有关方面反对和解协议中特赦令的诉请。美联社说,虽然最高法院没有直接推翻穆沙拉夫的和解协议,但也增加了巴国内政局的不稳定性。

  巴新闻部副部长塔里克·阿齐姆说,最高法院12日的决定使巴基斯坦面临“一种不同的处境”,“贝·布托应该将归国日期推迟到问题解决后”。

  贝·布托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两度出任巴政府总理,但她的政府两次均被解散。她于1999年因腐败指控流亡海外。贝·布托计划本月18日回国,参加将于明年年初举行的议会选举。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