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托回国参政塔利班频频发出"暗杀信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14:38 国际在线

  在海外流亡8年的巴基斯坦前总理贝-布托计划于10月18日回国参政,而塔利班领导人似乎也不甘寂寞,对她频频发出暗杀威胁。但贝-布托本人却表示,塔利班的威胁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政府在幕后主使的势力。

  塔利班一名领导人巴图拉-马苏德(Baitullah Masood)日前威胁称,在贝-布托飞机降落卡拉奇之后,塔利班就将其开展一系列的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为此,巴基斯坦相关部门为贝-布托的回国行程精心制定了一系列的安全预防措施,包括专门为贝-布托准备一辆防弹汽车及尖端的干扰设备等。

  贝-布托最近在接受英国《卫报》采访时却表示,她担心真正的威胁是巴基斯坦军事部门中的伊斯兰圣战组织分子。她表示称:“我一点都不担心巴图拉-马苏德(塔利班),我担心的是来自政府内部的威胁。诸如巴图拉-马苏德这样的个人只是被人利用的爪牙,他们背后的势力才是导致国家极端主义事件和军事冲突的主因。”贝-布托还指出,她面临的最大敌人极有可能是那些“打击伊斯兰圣战组织”的退休军事将领。她说:“伊斯兰圣战组织在政府和情报部门中有许多的同情者和支持者。”

  对于贝-布托的这番指控,巴基斯坦政府予以了坚决的否认。巴基斯坦副情报部长塔里克-阿兹姆(Tariq Azim)表示称:“这种说法是极其荒谬的。基地组织是我们现阶段最大的敌人,他们一直以来都试图谋杀总统穆沙拉夫,试问我们怎么会与他们有任何交易呢?”

  巴基斯坦方面的态度似乎也预示着贝-布托回国后的日子并不好过。据悉,贝-布托回国期间最主要的问题便是安全问题。巴基斯坦政府已经许诺部署3500名士兵和警察负责贝-布托回国时的安保工作,同时还专门为她配备一辆防弹车,以便将她载回其住所。贝-布托领导的人民党目前还在与政府进行磋商,希望借用曾保障穆沙拉夫总统和阿齐兹总理在2003年和2004年免遭基地组织暗杀的无线电干扰设备。(钟龙)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