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营:婉拒轿车接送 挤公交看升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15: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天凌晨5时刚过,十七大广东代表团下榻的宾馆还十分寂静,李远存、张树源两位代表就起床了,他们迅速下楼,坐上52路公交车,到天安门广场看升旗。

  在江门干了33年养路工作的李远存说,这次到北京出席党的十七大,亲朋好友觉得万分荣耀,有好友特地联系在北京的朋友,准备用轿车接送他出行,但他不同意。他说,虽然当了党代表,自己还是一线工人,这次与住在隔壁的张树源一起出去看升旗,他“没敢”告诉那位好友,“我们经常挤公交车,不挤公交车才不自在呢”!

  来到天安门广场,有点冷,但人山人海的场景让李远存十分兴奋,“这么多人来看升旗,是国家兴盛的标志”。

  6时05分,国旗准时升起。李远存告诉记者,其实,早在1998年,他就来天安门看过升旗,“现在当上党代表了,党和国家的荣誉感更强,到北京一办完事,就想到天安门看看,特别是要看看升旗”。本报特派记者 安学 宜航 朝阳 汉青 王雷

  “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

  (编辑:志彬)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