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肺”白云山要穿“防火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15: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90公里防火林前期工作正进行

  本报讯 记者杨桂荣、通讯员刘微伟报道:记者昨日从广州白云山管理部门了解到,目前市民在山上见到穿着反光背心的伐木工人是广州市林科所的施工人员,他们正在为明年春季种植白云山90多公里的立体绿色防火林带做前期准备工作。

  据管理部门介绍,白云山生物防火林带建设工程是继白云山风景区林份改造后的又一项重大造林项目。目前,牛岭、梅花园、五雷岭等三个示范段总长度为7750米的工程任务已经完成。

  据参与指导此次建设项目的林业专家、广东省林业调查规划院的叶渭贤教授介绍,此次白云山防火林带建设的主要树种是木荷、火力楠与九节,它们分别从不同高度组合在一起,形成一道立体式防火屏障。其中木荷的防火能力最强,其燃点达到300摄氏度左右,而普通的松树燃点仅200摄氏度。更为奇特的是,木荷树即使先年被火烧过,第二年春季照样能够重新开枝发叶。

  

“市肺”白云山要穿“防火衣”

  图:施工人员砍掉部分树木,准备种植防火林 本报记者 陈文笔 摄

  (编辑:左左)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