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站上6000点 “大盘是否正在做头”成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05:53 辽一网-华商晨报

  沪指站上6000点,许多投资者对大盘的评价开始趋于谨慎,一种“大盘正在做头”的观点正在被更多地谈论。

  提问:大盘有做头迹象吗?

  昨日14时30分左右,沪指已经确定站上6000点,在铁西区一家证券营业部的行情大屏幕下,一位姓梁的老股民与身边的几个股民朋友侃侃而谈:“我看就是在做头,我经历过2001年那轮行情见顶,那一轮见顶之前,指数跟最近的走法非常相似。”梁先生认为,近期大盘连续上涨,指数虚高,从成交量上看,涨的时候成交量小,跌的时候成交量大,明显是主力在逐渐出货。

  另外一位老股民王先生也认为目前的行情已经没有什么可做的了。他对记者说:“目前平均市盈率都达到60倍以上,日本当年就是在60倍市盈率的时候见顶的。再有成长性的市场,也不可能把未来十年的行情都走完,市场将有一波杀伤性较强的下跌,或者持续几个月,或者一年,重新洗牌后,十年黄金牛市才能得以持续。”

  还有消息派人士表示,国有股减持方面可能在近期会有相关消息,这对股市的杀伤性将超过“5·30”。

  回答:或有中期调整 行情未完

  面对投资者的担忧,银泰证券分析师郭东旭认为,之前曾经指出大盘必然会站上6000点,而且会继续上行,但在阶段性目标位6400点附近,将产生强烈的震荡,甚至有可能形成中期调整,投资者确实应该在近期注意风险。

  但说到见顶,郭东旭认为应该不会,目前只是沪指偏高,盘中有众多绩优股的股价不但没有被透支,反而被严重低估,投资者至少在短期内不必持过分悲观态度,操作上可重点关注农业板块以及创投概念。

  联讯证券分析师盛辉认为,市场还没到疯狂的程度,探讨见顶为时尚早,目前股指繁荣的背后是以大多数个股下跌为代价,因此,这个时间段大多数投资者都会采取谨慎态度,持仓程度都不高,可以预测大盘还会进一步上涨。在操作上,投资者进一步控制仓位,不要轻易追涨,等待下一波上涨的启动迹象出现。

  诚浩证券分析师杜博认为,从K线上分析,股指有加速上扬的趋势,而且近期的成交量变化并不能构成主力大举撤退的证据,目前股市正面临结构性调整,投资者也要积极调整持仓结构,关注仍处在相对价值洼地的蓝筹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