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基金对后市的看法 市场风险亟待释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06:34 辽一网-华商晨报

  十月的市场一片涨声,上证指数已跨越6000点大关,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核心基金对后市有怎样的看法呢?

  汇丰晋信:调整接近临界位

  汇丰晋信基金认为,目前指数对市场走势的代表性正在下降,即大盘蓝筹股通过向上来修正前段时间和题材股、垃圾股之间不合理的比价;另一方面,本轮的恢复性上涨,指标股的估值已经基本到位。后期随着宏观政策面的变化、第八次存款准备金率上调的延后影响,以及9月份CPI数据的公布和验证等效应集合的结果将会显现。

  从投资角度而言,尽管仍然继续看好中国经济的增长前景,但短期来看市场的风险亟待被释放,应注意中短期调整的风险。

  国投瑞银:继续看好资源类股

  央行公布的调查显示,在当前物价和利率水平下,三季度认为“购买股票或基金”最合算的居民占比创44.3%的历史新高。由此判断,在负利率现象未消除前,居民存款向证券市场分流的偏好将长期维持,从而为股市的流动性提供更多稳定的增量资金。

  股票供给同时快速增加。以建设银行、中石油、神华为代表的大盘股陆续回归A股。随着人民币升值的加快和美国市场的超预期减息,市场中以煤炭和有色金属、航空为代表的资源股、人民币升值受益类股票9月份表现出色。

  华富基金:关注个股的安全边际

  人民币升值的趋势没有改变,上市公司业绩的增长趋势也没有改变,支撑牛市的因素依然存在。华富成长趋势基金经理表示,现在估值水平不低,因而投资更需关注个股的安全边际。“安全”的股票不是指股价低,而是股价后面有足够的、合理的价值支撑,并且还要有持续性和成长性。

  对于高估值下的投资,市场应当从一个动态的角度去看,市场发展方向的改变,还要看宏观政策的变化。在此情况下,华富成长趋势基金将会以积极稳健的投资策略,控制投资风险,创造投资回报。

  富国基金:谨慎对待四季度

  富国基金认为,过高的估值已经使市场开始迷茫,虽然坚定牛市格局不变,但对四季度市场持谨慎态度;建议四季度的行业配置遵循三条主线,策略以防御为主。

  富国基金认为,市场负面因素不断出现,还包括资金需求大幅增加,四季度资金供求或将打破。统计显示,仅9月份IPO融资达到1400亿元左右,四季度大小非可减持金额高达6000亿元,加上港股加速回归,管理层暂停新发A股基金,QDII产品加速发行,资金分流明显。

  富国基金同时指出,三季度报表仍有很多不确定性,增速放缓是必然趋势。投资者须谨慎对待四季度。

  (证券日报)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