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南克:住房市场收缩可能拖累美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06:37 辽一网-华商晨报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本-伯南克15日说,住房市场进一步收缩可能严重拖累今年第四季度和明年年初的美国经济增长。同时,金融市场从信贷危机中完全恢复尚需时日。

  伯南克是在纽约经济俱乐部发表讲话时发出这一警告的。但他又说,目前断定住房市场疲软和信贷紧缩对个人消费和企业投资的影响程度还为时过早。美联储将密切跟踪消费和投资指标,以更新其对近期经济前景的看法。

  他说,就业和个人收入也值得关注,因为虽然住房价格下降给家庭资产带来负面影响,但实际收入增长会支持消费开支扩大。他指出,劳动力市场呈现出一些降温迹象,但目前看来这些迹象还是临时性的,个人实际收入仍在稳定增长。

  伯南克说,自8月中旬发生剧烈动荡以来,金融市场状况已有所改善,但完全恢复正常运转可能还需要时间,其间甚至可能出现反复。

  伯南克还说,信贷市场危机对更广泛经济领域的最终影响依然不确定。为此,美联储将继续密切关注经济形势,并在必要的时候采取措施,帮助市场有效运转,维护经济增长和价格稳定。

  (北京商报)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