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太北站迷路 交警专车送她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07:1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徐晶晶 记者 周海波)昨日下午,一名偶尔会出现神志不清的81岁老太,从东通顺街的家独自出门去玩耍,结果走到成都火车北站广场后,就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幸得路口执勤交警发现,顺着模糊的线索,将老人“速递”回家。周围群众对民警赞不绝口,打通党报热线请记者前往采访。

  昨日16时30分,火车北站广场南口。交警二分局四大队民警张斌正在指挥交通,无意中看见一位老人在快车道上颤颤巍巍地行走!张斌急忙奔跑过去扶住老太太,并示意车流注意避让。经过耐心询问,张斌得知老太太叫罗素清,今年81岁,她说她自己也不知怎么会从家里走到这里来。

  张斌将罗老太扶到街沿坐下休息,之后买来矿泉水让老人喝。经多次询问后,老太只说家在方正街,其他一概不知。张斌于是用电台通知了大队领导。16时40分,四大队副大队长陈远波驾车赶来。经陈远波仔细了解情况后,两位民警请老太上了警车。20分钟后,警车来到方正街。由于罗老太说不清楚自己的家在哪里,张斌只好搀扶着她一家一家的询问当地居民。耐心和热情最后终于有了结果,张斌将迷失老太送到了其子何小勇手中,何对此感激万分。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