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政府要求与土耳其紧急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08:52 国际在线

  中新网10月17日电 综合报道,伊拉克政府16日要求与土耳其紧急谈判,因为土政府扬言入侵伊拉克北部,以镇压库尔德族叛军。同时,土耳其议会最早将于17日表决是否允许土军队执行越界打击。

  伊拉克总理马立基的发言人发布声明,提出这项呼吁,并敦促土耳其采取外交行动解决这个问题,而非军事行动。声明中说:“伊拉克政府呼吁土耳其政府举行紧急会谈。”伊拉克内阁稍后将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土耳其的入侵威胁。

  

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稍早要求
伊拉克
政府和伊拉克的库尔德族人,必须坚决对抗境内的土耳其库尔德族叛军,否则要承担后果。土耳其政府将寻求国会同意,对伊拉克的库尔德族自治区采取军事行动,扫荡土耳其分离主义派叛军库尔德工人党的基地。

  马立基的办公室在声明中说,内阁将召开紧急会议,讨论“伊拉克和土耳其边界的问题”。声明中说:“尽管我们了解土耳其的忧虑,马立基不会接受以军事方式处理两国间的问题。”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