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祀仁:17大港澳政策进一步拓展"一国两制"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09: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十七大代表、中央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高祀仁十六日在北京接受传媒采访指出,十七大报告通过对港澳回归以来的经验总结,进一步揭示了“一国两制”实践的规律,进一步拓展了“一国两制”事业的空间。

  高祀仁表示,香港回归以来,中央政府坚定不移地实行“一国两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针,坚持各项促进港澳繁荣稳定的政策,这一点从来没有改变过。

  如果说十七大的港澳政策有什么新的变化,他认为是通过对港澳回归以来的经验总结,进一步揭示了“一国两制”实践的规律,进一步拓展了“一国两制”事业的空间。这个变化只会对港澳越来越好,对港澳未来的发展越来越有利。

  他表示,总的来说,从十七大报告关于港澳问题的论述中,可以看到中央对香港在国家发展战略中的重要地位高度重视,希望更好地发挥香港在国家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中的窗口、桥梁和纽带作用。巩固和发展香港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的地位;同时抓住国家经济高速发展的良好机遇,进一步加强与内地的交流与合作,在服务祖国的同时发展好自己,为香港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