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侨胞欢送总领事调任 市长宣布"彭克玉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11:59 中国新闻网

  

旧金山侨胞欢送总领事调任市长宣布"彭克玉日"

  总领事彭克玉(右)在致辞中说道动情处,泣不成声,美国华商总会顾问池洪湖(中)与会长钟绍元上前安慰。(美国《侨报》/刘海平 摄)

  

旧金山侨胞欢送总领事调任市长宣布"彭克玉日"

  旧金山市市长纽森(右)向彭克玉伉俪颁发贺状并宣布10月15日为彭克玉日。(美国《侨报》/刘海平 摄)

  中新网10月1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同胞们,再见了!再见了!旧金山……”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彭克玉说到此处,泣不成声,全场侨胞起立长时间鼓掌。华商总会顾问池洪湖走到彭总身边,轻拍其肩,以示安慰。

  这感动全场的一幕发生在10月15日美国华商总会联合近百个侨团为即将调任纽约的彭克玉总领事伉俪举办的荣升调任欢送晚宴中。中华总会馆前主席、阳和总会馆、三邑总会馆、台山宁阳总会馆、人和总会馆、冈州总会馆等各大传统侨社代表均有出席。旧金山市长纽森不但亲自向彭克玉伉俪颁发贺状,更宣布15日为“彭克玉日”。

  彭克玉感谢各界侨胞从四面八方赶来参加送别晚宴。回顾在旧金山工作三年八个月的经历,与侨胞们朝夕相处的彭总,道出了自己内心的依依不舍:“大家对我们的支持和帮助,时时刻刻感动着我、激励着我。”“我忘不了每年在这里和大家共度新春,忘不了和大家一起庆祝国庆,更忘不了和大家共同升起一面面五星红旗。”彭克玉最后为侨胞们献上真诚的祝福,并表示如果未来有机会一定回来看望大家。

  美国华商总会会长钟绍元在发言人代表每一位侨胞发出了心声:“彭总作风平易近人,经常深入各个侨团,广泛接触各界侨胞,态度亲切热诚,平等待人,尊重被人,听取不同意见,给侨胞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和侨胞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当日华埠康年酒家楼上楼下两层共有800多位各界侨胞参加了欢送晚宴,打破了历年欢送中领馆总领事的人数记录。

  旧金山市长纽森即将率团访问中国,他在发言中盛赞彭克玉在旧金山、加州与中国之间的友好往来与经贸交流中贡献卓著,并说彭总即将调任的城市纽约也是他在全美除旧金山之外最喜欢的城市,他期望未来能有机会与彭总在纽约会面,也欢迎彭克玉能有机会回到旧金山。

  旧金山市参事会主席佩斯金也向彭克玉颁发贺状,表达对彭总调任纽约的祝福。此外,美国华商总会、中华妇女联合会、五洲洪门致公总堂等团体代表也纷纷表彭克玉伉俪赠送礼品。(刘海平)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