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淞:发展民主政治是中国改革发展的重大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16: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7日电 中共十七大新闻中心今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中组部副部长欧阳淞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的改革是全面的,不光是包括经济体制改革,而且也包括政治体制改革。积极稳妥地推进政治体制改革,发展社会主义的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始终是中国改革发展的一项重大任务。

  他说,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积极稳妥地推进政治体制改革,中国的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展现出更加旺盛的生命力。

  欧阳淞举例说明了中国在推进政治体制改革方面所作的努力: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把人民代表的直接选举扩大到县级;改革和完善国家领导体制,废除实际上存在的职务终身制;坚持推进基层民主,在农村普遍实行村民自治制度;进行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转变政府职能,提高行政效率;进行司法体制改革,维护司法公正,保障社会的公平正义;加强对于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增加权力运行的透明度等等。

  欧阳淞表示,政治体制改革不断推进,有力地保证了人民群众充分行使民主权利,社会政治长期保持稳定,巩固和发展了民主团结、生动活泼、安定和谐的政治局面。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深化政治体制改革,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我们将按照中央的这一部署,继续推进政治体制改革。(据十七大新闻中心网站文字直播整理)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