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师生一行二十四人组团访问嘉义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16: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月十七日电台北消息:东北师范大学师生一行二十四人,十七日结束为期三天的与嘉义大学师生交流,乘车前往高雄师范大学,继续在台湾的参访行程。

  “中央社”报道,为加强两岸大学生学术及活动交流,由台湾师范大学举办的“二00七年海峡两岸大学生学术交流研习营”,在台湾从北到南,共安排了台湾师大、逢甲、台中教育大学、嘉义大学及高雄师大五所大学负责接待工作,各校除介绍各自的成果及特色,也热情接待参访团成员,前往台湾各知名景点参观。

  十五日,东北师大参访团抵达嘉义大学,即在嘉大课外活动组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前往阿里山,并与嘉大负责接待的十六名师生,一起度过一个愉快的阿里山之夜。十六日一早抵达祝山观日出,回程并前往奋起湖,体验阿里山老街人文与台湾的风土民情。

  十六日下午,两校师生回到嘉大,参访团先到该校民雄校区,参观图书馆、美术系的版画美展、音乐系的乐团合奏及校内景点鹅湖;之后前往新民校区,参观学生宿舍,并在EMBA教室,进行一场简单的座谈。晚上则浏览嘉义市区。

  十七日上午,参访团成员先是参观嘉大兰潭校区,随后参加由该校副校长沈再木主持的座谈,两岸大学生针对“两岸风景文化异同之我见”,纷纷提出看法;随后参观该校颇负盛名的园艺技艺中心,为他们的嘉大参访之旅划下圆满的句点。

  据悉,东北师大此次组团访台,成员包括该校四位老师王百元、尹爱青、郝运、周玉环,和十二个学院的二十名本科生、研究生。(完)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