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毛钱”爱心会滋润贫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04:09 浙江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张冬素) 这几天,衢州职业技术学院“一毛钱”爱心会的同学们,正在筹划组织大规模的爱心募捐活动,用于资助开化县3名贫困初中生和本校的部分贫困生。同学们说,滴水汇成大江,虽然钱并不多,但每个同学都伸出援助之手,汇集微小的力量,也能为创建和谐社会出一份力。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的“一毛钱”爱心会,是该校信息与电子工程系05计算机系统维护班创建的公益性组织。今年4月,同学们响应团省委、本报和浙江在线共同开展的“共创和谐,从我做起”创意实践活动,策划了“一毛钱”爱心会的活动,倡导同学们“节约、助人、奉献、和谐”,用募集来的钱资助贫困学生。

  据了解,“一毛钱”爱心会已在学校里发动了两次大型爱心捐助,至今已募集到6000多元基金和数百件衣物。当了解到柯城区华墅希望小学有些同学家庭比较困难,同学们就带着学习用品来到希望小学,以结对的形式对该校二(1)班的小柴和四(3)班的小刘进行资助。这学期刚开学,同学们得知该校06级计算机1班的一位同学家庭非常困难,爱心会就拿出1300元资助他。

  衢州职业技术学院信电系的老师说,现在,“一毛钱”爱心会不单是信电系05计算机维护班的事,06、07级的不少学生也参与其中,并将一届届传下去。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