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菜上市早 价格上涨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05:48 沈阳网-沈阳今报

  

秋菜上市早价格上涨快

  今报讯(记者 王慧/文 姜磊/摄)这几天,白菜、萝卜、大葱等秋菜陆续上市,人们开始纷纷为过冬做储备。有不少市民反映,今年的秋菜比去年价格高了一些。涨价了,虽说是因为农民种菜成本提高了,但多多少少也能让农民兄弟比往年多赚一些钱。

  种植成本影响菜价

  记者在卖秋菜的农民那儿了解到,今年秋菜的种植成本比往年高了,所以卖价就提上来了。

  昨天上午,在大西菜行附近的小区里,一位菜农正销售白菜和大葱。“去年刚上市时白菜才一毛多,今年起价就两毛了。”一位正买白菜的市民说,“葱的价格也比去年贵,都能比去年涨一毛钱左右。”

  记者采访的几位菜农均表示,今年的夏旱导致白菜产量降低,另外,种植成本的增加也导致了秋菜涨价。

  本地秋菜已经上市

  昨天,在沈河区大西菜行附近的一家蔬菜批发部内,数百公斤“快菜”占据了门市房的大部分面积。老板说,“快菜”生长期较短,通常在3个月左右。对即将上市的秋菜的价格走势,这位老板表示,目前“快菜”的价格是1元钱3斤,“秋菜上市也就这个价,量挺大的!”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虽然大白菜价格略高于去年,但如果最后一周的生长期天气条件好的话,价格仍会与去年持平或者略有下降。

  尽管目前沈阳市场上的大白菜还以山东菜等“外来户”为主,不过,地产的“快菜”已于最近两天在一些大的菜市场“露面”。

  上市价看后期产量

  沈阳本地生产的秋菜完全可以满足市民的需求,根据往年的情况看,在10月份集中上市的时候,沈阳市民集中购买大白菜量在8000万—9000万公斤。

  相关部门负责人说,表面上看,今年沈阳的秋菜比去年价格高,但收割前这段时间,沈阳白天、晚上温差大,有利于秋菜的后期生长,最终上市的大白菜价格走势还要看后期产量。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