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香港女童获得联合国全球儿童绘画大赛头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10: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联合国十月十七日电(记者 李静) 作为“国际消除贫困日”的特别活动之一,联合国官员十七日在纽约总部为五名全球儿童绘画大赛头奖的获得者颁奖。五人中有两名女童来自中国香港。

  此次绘画比赛由联合国经社部主办,主题为“我们能消除贫困”。

  十一岁的曾子恩穿了一件中国传统小褂出现在颁奖现场。曾子恩说,世界贫困并不仅仅表现在经济上,还在社会、文化、艺术等方方面面。她创作的作品意在“分享”,画上有十二个儿童,虽然肤色不尽相同,但却同在蓝天下共享幸福生活。

  小子恩说:“我相信,通过分享,所有的贫困问题都能有效消除。”

  十六岁的区隽宁已是一位落落大方的少女。她的绘画老师介绍说,区隽宁很有绘画天分,此前已获得不少绘画大奖。她对记者表示,以后希望能去贫困的地区看看,自己也会尽力帮助生活在贫困中的孩子得到教育的机会。

  据悉,获得头奖的六幅作品将被选作明年联合国发行邮票的图案。所有二十六幅获奖作品还将于今年年底在联合国总部展出。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