岔口多 信号乱 难行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12:46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李胜南周柏伊报道

  “虹桥路古北路路口,红绿灯有好几重,不知道到底应该看哪个才对。”昨天,石女士向本报反映,她和弟弟都觉得这个路口的红绿灯让人摸不清头脑。

  司机不知所措

  石女士所说的是虹桥路、古北路和延安西路三路交叉口,三路交叉有六个路口,因为三条路不在同一个交汇点上,所以这里的交通信号灯非常多,初到此地的驾驶员很难辨识。

  石女士说,弟弟从香港回来,开车到这个路口,发现前方的交通灯有红灯有绿灯,他不知所措,就停了下来,结果,后面的车子不耐烦地乱按喇叭。

  石女士也觉得这个路口有问题。她说,自己每次开车经过时,都不知道该看哪个灯,只好跟在其他车后面,别人怎么走她怎么走。有时候明明自己可以开在第一辆车,她也故意放慢速度,等别的车开在前面再跟上去。她觉得这个路口的红绿灯设计不合理。

  骑车人误行

  昨天下午,记者在这个三路交叉口看到,六个方向的路,除了每向的红绿灯之外,在延安西路近虹桥路处,还另行设置了直行和自行车红绿灯。这样,在虹桥路上,自西向东开到这个路口就会看到两重红绿灯,两重灯相距不过数米,但并不同步,路口的已经显示为红灯了,后面的直行和自行车仍然是绿灯。

  机动车见到这种情况,一般都会停下来,可自行车骑车人却往往会看着前方远处的自行车绿灯继续前行,这就很容易与古北路上开来的车子发生碰撞。记者在现场看到两个骑车人误骑过去,都是刹车及时才没有发生事故。

  行人介绍经验

  一位常常往来此地的驾驶员告诉记者,延安西路近虹桥路的直行红绿灯和自行车红绿灯是为了穿越延安西路和虹桥路的行人设置的。古北路的车子左转过来,如果直行灯为红,就要等待让人过马路,如果直行灯为绿,才能继续前行。

  其实这两个灯并不是给虹桥路西向东的驾驶员看的。他说,驾驶员只要看清最靠近自己的灯,然后根据灯停或走,就不会错了。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