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摄华南虎者称照片真实只为获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0:0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据新京报报道,“我可以拿人头担保!”被当地誉为“拍虎英雄”的陕西镇坪城关镇文采村农民周正龙昨晚称,自己所拍的华南虎照片“绝对是真的”。陕西省林业厅亦表态,“照片不会有问题”,12日参加鉴定的三位专家称,“我们一直认为照片真实可信”。网友质疑“华南虎”

  12日,陕西省林业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该省安康市镇坪县城关镇文采村农民周正龙所拍一组照片。

  新闻发布会消息称,这是一只野生成年华南虎照片,由周正龙今年10月3日在镇坪县一处叫神洲湾的山崖附近拍摄。周正龙同时用数码相机和胶片相机拍摄,有数码照片40张,胶片负片31张。

  这组照片被认为是自1964年以来,陕西对野生华南虎生存的首次纪录。照片公布后,引起轰动。

  但陕西省林业厅公布的几张照片在网上引起众多网友质疑。有网友认为,这是翻拍的“纸老虎”的照片,或者摆放好了的模型老虎的照片,亦有网友认为是动物园圈养华南虎的照片。或者是利用数码技术PS的照片。更有网友认为,周可能是因为经济利益造出假照片。

  “村里自己家最穷”

  昨日,记者在文采村见到了周正龙。比之四周邻居居住的楼房,他家只是一座破旧的土坯房,屋里陈设简单,门口种着果树,养着4笼蜜蜂,一个普通的山区农家。

  周正龙得知网友质疑后,情绪激动,“我可以拿我的人头担保,照片绝对是真的”。他称,此话也对镇坪县主管林业的副县长杨高和陕西省林业厅厅长讲过。

  周正龙此前是陕西省2006年组织的华南虎调查队的向导。他介绍,调查队调查了一年,但收获不大,专家回去前对他讲,“我们专家教授进山人多,动静大,十年八年不一定能见到老虎,你如果能拍到老虎,给你100万”。

  周正龙说,村里自己家最穷,孩子也没有工作,他想盖楼房也没钱。“当时一方面想证明华南虎存在,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奖金”。

  周正龙说,他此前多次看到华南虎足迹,坚信镇坪一定有华南虎。专家走后,周正龙从9月9日开始,连续近一个月在神洲湾附近追踪华南虎,最远沿足迹追踪到湖北冷水河。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