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宣布成立国家宪法起草委员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0:24 国际在线

  新华网仰光10月18日电(记者 张云飞)缅甸国家和平与发展委员会18日宣布组成国家宪法起草委员会,继续推进七点民主路线图计划。

  据缅甸国家电台当天晚间新闻报道,缅甸国家宪法起草委员会由54人组成,首席大法官吴昂都为主任,总检察长吴埃貌为副主任,其他成员包括法律专家、政府部长等。

  确定新宪法制宪原则的缅甸国民大会9月3日完成全部工作,结束持续14年之久的使命。这标志着军政府宣布的七点民主路线图计划正式走完第一步,缅甸制宪进程迈入新的阶段。

  缅甸官方曾宣布,国家宪法起草委员会必须根据国民大会确定的制宪原则起草新宪法。根据七点民主路线图计划,新宪法草案必须经过全民公决通过后方可生效。

  缅甸军队1988年9月18日在国家经历数月政局动荡后接管了政权,并废除了原有宪法。缅甸政府2003年8月宣布旨在实现民族和解、推进民主进程的七点民主路线图计划,其主要内容包括恢复制宪国民大会、起草新宪法、全民公决新宪法草案、依法举行大选和组成新政府等。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