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人才可在冰城兼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0:35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刘兵 记者 杨茉)昨天,记者从市人事局获悉,为了充分利用省外高层次人才智力资源,缓解哈尔滨市高层次人才不足的现状,哈尔滨市将出台特邀专家新制度。据悉,新制度一改以往外聘专家需“常驻”哈尔滨市的规定,特邀专家可不离开原工作地区和单位,在哈“兼职”。对贡献突出者,哈尔滨市将给予每年最高万元的奖励。

  据介绍,目前,哈尔滨市用人单位急需高水平专业技术人才,一些重点项目、科研课题和技术攻关的关键问题需要借助“外脑”来解决。针对这种现状,市人事局在人才引进方面打破了原有模式:今后,特邀来哈尔滨市的专家,以完成目标任务为前提,既可专职又可兼职;既可在哈工作,也可不离开原工作地区和单位;既可长期工作,也可短期工作。在哈工作时间由所解决重点项目、科研课题和技术攻关的关键问题的实际需要来确定。

  同时,新制度还将明确特邀专家的确定方式。主要采取企事业单位推荐的方式,也可采取个人自荐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经主管部门进行资格审核后,报市人事局审查拟定,再由市人事局提请市政府主管市长审定,最后颁发哈尔滨市人民政府特邀专家聘任证书。

  对于特邀专家的待遇,哈尔滨市将根据实际需要以年薪制、月薪制、周薪制、个人特殊股金、个人特殊社会保险等多种形式的分配方式,实行合同化管理。主要以“谁用人、谁受益,谁支付报酬”为原则。参与社会公益性事业取得重大经济效益、具有较高社会影响力的特邀专家,经用人单位申报和有关部门审批,可为其补助部分来哈履职的旅差费。对贡献突出的特邀专家,市政府每年将从市人才发展专项资金中拨款给予奖励。根据考核情况和专家评审结果,奖励分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奖励10000元,二等奖奖励7000元,三等奖奖励5000元。对在邀请期内圆满完成用人单位提出的目标任务并做出重大贡献,同时符合哈尔滨市“市长特别奖”评选条件的特邀专家,将推荐参评“市长特别奖”。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