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窖储秋菜多市民冬春不用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0:35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 郭庆库) 虽然今年秋白菜、土豆、大葱的价格要比往年略高,但今冬市民不用愁,白菜、土豆、大葱、萝卜准管够。日前,记者在市农委蔬菜处了解到,今年秋菜的商品量95万吨,其中秋白菜49万吨,目前已销售秋菜占总量的60%以上,预计秋菜供应将在10月末结束。眼下呼兰、阿城、郊区菜农腾出菜窖将陆续储存8000万公斤蔬菜,保证今冬明春市民“菜篮子”丰满。

  近日, 市农委蔬菜处白志怀副处长对记者说:今年由于秋菜供应出现新特点:从9月20日开始到明年5月末前都是秋菜的供应期。因此,菜农采取了排开上市、均衡上市的办法,根据需要随时补充随行就市,既增加了菜农的收入,又保证了市民吃菜的需要。从现在开始,就有阿城、呼兰和市郊菜农陆续将8000万公斤蔬菜入窖,品种有大白菜、土豆、萝卜、大葱等。

  据蔬菜专家分析,今冬明春市民不仅“菜篮子”能丰满,还能吃到价格便宜的菜。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