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胡同将成旅游景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0:35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李斌 记者 任清海)记者日前从道外区有关部门了解到,道外区中华巴洛克历史街区保护建设工程正在稳步推进,招商工作也在加紧进行。据介绍,在今年改造道外区南二道街、南三道街的中华巴洛克建筑工程完工后,明年还将对南头道街、北头道街、北二道街、北三道街等区域进行改造,而哈尔滨市最早的一批胡同也将纳入改造范围。

  记者昨天在道外区南二道街、南三道街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紧张地进行施工建设,一层建筑改造已基本完成,部分工人在对建筑的立面进行修缮。记者看到,工地附近整齐地堆放着整包的青砖,据工人师傅讲,这些青砖都是从北京运来的。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随着中华巴洛克保护工程的顺利进行,周边房屋的价格也在攀升。据了解,这一带虽然没有新建住房,但老房子的租金已经上涨了不少,一房屋中介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等明年这里建设好了,会有很多人到这里旅游观光,到时候,这里的生意一定会非常好,所以,房屋的租金升高也是不可避免的。据道外区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中华巴洛克保护区的招商工作正在进行,国内已有十几家大公司对中华巴洛克街区的前景表示乐观,并表示出浓厚的投资意向。

  另据了解,中华巴洛克一期工程完成之后,明年将启动二期工程,包括染坊胡同、仁义巷、新市巷等形成于百多年前、哈尔滨市最早也最集中的一批胡同也要纳入改造范围,并着力开发胡同文化。届时,整个区域将建成中华巴洛克城,游客可以坐着黄包车逛胡同,品小吃,看京戏,真实体验一把老哈尔滨的生活情趣。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