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层可能明确“第二套房”定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0:4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央行、银监会出台房贷新政调高“第二套房”贷款门槛已有半月多,可是目前沪上银行出现了一松一紧两种态度。而四大国有银行除了建行外,其余仍保持缄默。面对满天的传言,市场观望气氛渐浓。记者昨天从沪上银行业内了解到,监管层将就目前出现的分歧进行磋商,对“第二套房贷”的定义给出一个统一的标准。

  “监管层已经注意到各家商业银行在制订房贷新政细则时出现的差异,尤其是对第二套房贷定义理解的不同。”上海银监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表示,央行和银监会将对“第二套房贷”的定义进行再度磋商,制订一个统一的标准以结束目前商业银行在这个问题上各自为政的现象,但他不愿透露监管部门更倾向于哪一种标准。

  目前,沪上发布房贷细则的银行共有五家:建行、兴业“以户为单位”认定第二套房;交行、光大和华夏,则“以人为单位”进行界定。记者了解到,工行、中行的房贷细则早已拟定,不过由于监管层的态度始终不明朗,所以两家国有商业银行一再延迟发布时间。

  一些银行昨天透露,管理层可能于近期再出细则,严明“第二套房”界定标准;也有银行称本周内将与管理层作进一步沟通;先前已经出台细则的银行则表示,如与管理层的新标准不一致,将调整细则。作者:黄雨清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