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院一医生发明获国家专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0:50 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 贾丽燕)近日,由省医院儿科医生冯铁娟发明的“儿童输液手推车”获得国家专利。该车针对幼儿好动、无法长时间躺在病床上打点滴的表现专门设计,患儿坐在手推车上打点滴时可被推着四处走动,既减轻了儿童对输液的恐惧感,还方便了重症患儿的听诊、会诊。

  冯铁娟今年38岁,工作中她发现患病儿童不但害怕打点滴,而且很难老老实实躺在病床上打完点滴,患儿经常因哭闹、多动造成静点针头滚针,她从此萌生了发明一个能挂点滴瓶的输液推车的想法。

  起初,她将一个用于推氧气瓶的小车进行了改装,为小车安装上了坐垫、靠背,并在汪琪、韩丽梅等几名科室同事的帮助下为小车装上点滴架等设施。之后,冯铁娟又重新绘制了图纸并让

医院后勤师傅帮助制出了这台“儿童输液手推车”。

  目前,省医院道外分院儿科已将30台“儿童输液手推车”投入到临床使用中。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