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聊”当心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0:50 哈尔滨日报

  李昕

  网上聊天作为即时通信工具,历来为网民所首选;中国有1.7亿网民,而腾讯QQ活跃用户账号竟达2.9亿个。但聊天在为人们提供极大方便的同时又可能带来极大危害,最近一些“新动向”就是例证:

  风靡一时的“网婚”如今出现低龄化,北京一17岁男孩已在网上“结婚”30多次,眼下因有人给他“戴绿帽子”又正忙着“离婚”。少年们经过异常排场、阔气的“婚礼”后,便积极“生儿育女”,虽为人“父母”但稍不如意说离就离。此类小网民中有“婚史”的已达23%,其中“结婚”在10次以上的又占了50%。如是网上“早婚”“多婚”危害极大:除了浪费时间(上述那位少年有时一次连续上网聊天5天5夜),更可怕的是他们责任的丧失和道德的泯灭。对于这些少年,如此聊天无异于陷阱。

  最近网友中又常有妙龄美女出现,她们都有“今夜寂寞女”之类的名称,都有“父母离异,无依无靠”之类的身世;她们都和你相见恨晚,都急不可待约你见面;在和她们共演“双簧”的饭店或宾馆里,她们都对你像依人小鸟,主动投怀送抱。在你忘乎所以乃至失去理智后,结局便有两个:一是被饭店狠狠一刀宰到骨头上,二是所有值钱之物被她们席卷而去。最近,全国各地此类刑事治安案件时有发生,给社会安定造成极大危害。这是聊天聊来的圈套。

  本埠最近又出一桩“怪事”:一52岁大妈佯称自己是23岁

美少女,弄得小她30多岁的男网友神魂颠倒,两人刚刚见面便“互相拥有”了。男的缓过神来觉得自己“吃了大亏”,于是马上拍了女的多张裸照并以此要挟,让女的给他两万元“平事”。不想大妈走投无路报了案,小青年因敲诈获罪。这是聊天聊来的手铐。

  网上聊天出现的这些“新动向”,应当引起我们的警觉,并找出有效的措施杜绝它们再次发生。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