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家政”受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0:50 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 王丹)近日,记者从市人才市场及部分家政公司了解到,一周前,来自周边县城的千余名农民纷纷利用农闲时间进城来应聘家政服务员。据了解,由于他们吃苦耐劳、不怕脏、不怕累,勤劳朴实,又熟悉各种普通家电的使用方法,成为时下最抢手的保姆,月薪也比城里同行多两三百元。

  记者从报达家政、市妇联家政服务中心了解到,过去农民进城干家政,工种仅局限在照顾病人的陪护员,收入不高,月薪只有五六百元。如今农民的家政工种扩大到陪护保姆、住家保姆和家政服务员等,月薪升到1000元左右,一些手脚利落、干净整齐的农民更是身价暴涨,月薪最多能达到1300元钱,达到历年最高水平。报达家政工作人员介绍,由于现在城里保姆紧缺,越来越多的农民都愿意进城干家政,不仅挣的多,吃住条件也好。从10月初开始,该家政每天都要接待40多名求职的农民,数量比往年增加了30%。这些农民来自五常、阿城、双城、呼兰等地,年龄在30岁到55岁之间。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