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市民家藏“同记”全套股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0:50 哈尔滨日报

  王善滨 本报记者徐建东

  市民赵日越家里收藏着同记商场发行的各时期的所有股票、分红领收证、支票和商品礼券等,十分罕见。

  据史料记载,“同记”从1932年试发行股票,1937年成立了股份有限公司,总股本金100万元,正式发行股票。直至1938年,“同记”共发行股票9次,总记发行了5万股。其中1932年4月7日发行的股票具有极其特殊的意义,因为当时伪满洲国已于当年3月成立,而同记商场4月7日发行的股票仍用中华民国纪年、中华民国印花税票,反映了当时同记人抵制日伪政权的一段经历。

  记者在赵日越家看到,收藏的无限

股票为黄色,长34厘米、宽25.7厘米,日期写着“中华民国二十一年四月七日”,即1932年4月7日,上面还盖有长方形、正方形同记图章各两枚。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