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性化邮票浓缩千年梦华 彰显古都开封迷人魅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1: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开封十月十八日电(李志全)宋朝孟元老的惊世之著《东京梦华录》描述了宋都东京的繁华兴盛;北宋画家张择端经典巨作《清明上河图》展示了昔日开封的热闹场景。十八日,由中共开封市人民政府、河南省邮政公司联合发行的《东京梦华 盛世经典》个性化邮票,浓缩了这一书、一画的精髓,向世人展示古都开封的迷人魅力。

  据了解,《东京梦华 盛世经典》个性化邮票全套六版,采用了八枚版式,具五大特点于一身。记者现场看到,随着工作人员小心翼翼地展开邮票,但见北宋官瓷、中国汴绣、汴京八景、宋代名人、菊香古韵和菊会花会会徽、论坛会徽赫然在目,全面展示了开封悠久的历史和厚重的文化积淀。

  “整套邮票还采用了一体化设计,开创了个性化邮票设计之先河!”河南省邮政公司总经理杨海福介绍,六版邮票以《清明上河图》虹桥部分作为边饰,相连起来就是一幅完整的图案。谈话间隙,记者仔细打量,在邮票的过桥部分放置一枚朱红印章,镌刻着“中国开封”四个颜楷繁体大字,气势恢宏,体现了古都开封的皇家风范。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