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馆》年底开机李功达表示演员非常不好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1:20 大连晚报

  《茶馆》年底开机 李功达表示演员非常不好找

  ■本报记者 张明春

  由央视电视剧制作中心拍摄的电视剧《茶馆》将于12月在河北涿州开机,消息一出,“《茶馆》迷”们立刻眼前一亮,尤其对剧中的几位主演的人选关注有加。但制片人李功达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这部戏不说普通话,而是老北京话,所以演员并不好找,尽管许多人想加盟这部戏。

  李功达透露,话剧《茶馆》中于是之、英若诚、蓝天野、郑榕等老艺术家的表演早已经深入人心,电影导演谢添也曾将《茶馆》搬上银幕。有经典在前,这次电视剧选什么样的演员还真有点犯难,李功达说:“演员非常不好找,这部戏不说普通话,而是老北京话,这就决定了对老北京不熟悉、语言不地道的演员不能演。虽然很多演员都想演,可供考虑的人选其实并不丰富,我跟何群导演商量过,要请有知名度的演员,可以说来个京味大腕总动员。现在王掌柜的人选还在考虑,这个人物年龄跨度大,将近40年,出场时30多岁,所以要请影视圈最好的演员之一来演,这样一来国内其实就只有很少数的演员可供挑选。但是参演过话剧版,也就是人艺的演员不多,像黄宗洛老爷子在话剧版里演松二爷,这次他还想演,但是老人已经80多了,现在身体还不好,我们就婉拒了。”

  李功达透露,主要演员人选将在11月初得到确定。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