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千余顶级名厨聚首绿城 挥“铲”论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1: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十月十八日电(记者 林艳华)南宁市政府十八日晚间在好友缘国宴饭店筵开百席,宴宾千位,热情欢迎来自泰国、菲律宾、印尼、韩国和中国各地的近千名顶级高厨,他们将在明天开幕的第十七届中国厨师节暨二○○七南宁·东南亚国际旅游美食节上挥“铲”论英雄。

  盛大的“绿城美食千人宴”在壮乡优美的《只有山歌敬亲人》乐曲声中开始,世界厨师联合会副主席爱德华•莱昂纳德先生、菲律宾达沃市市长罗得里戈•杜特蒂、印尼槟港市市长朱卡奈·凯林、韩国果川市环境卫生局局长罗焘玟等众海内外宾朋出席宴会。

  南宁市市长陈向群在致辞中说,南宁是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地,是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泛珠三角经济区和泛北部湾经济圈的中心地带,今晚我们相聚在刚刚荣获联合国人居奖的绿城南宁,热烈欢迎前来参加第十七届中国

厨师节暨二○○七南宁•东南亚国际旅游
美食
节的各位嘉宾朋友,为长期关心和支持南宁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朋友的健康幸福干杯。

  此次由中国烹饪协会、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南宁市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美食盛宴于十月十九日到三十一日在南宁青秀山东南亚国际美食城举行。该美食城别具东南亚建筑风格,由十一座代表东盟十一国特色的美食亭组成,每个亭子都印上该国的国徽,全部采用古香古色的木质结构,气派壮观。

  据介绍,来自中国各地的五百多名烹饪名师、二十多个省市代表团共两千多人以及东盟十国的厨师代表将展示中国八大菜系和东盟国家的名菜,各路名厨将在南宁一争高下,并展开一系列以美食为主题的交流活动。完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