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丽萍领衔大型藏族原生态歌舞乐揭幕国际舞蹈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1: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八日电(记者应妮)杨丽萍新作——大型藏族原生态歌舞乐《藏迷》将作为第五届北京国际舞蹈演出季开门大戏,为海内外十五台精品演出揭幕。

  主办方今日在此间宣布,自十一月十日至十二月二十三日,为期一个半月的时间里,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西班牙、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和香港地区,以及上海、四川、内蒙、宁夏等地的演出团体将为京城观众献上十五台三十九场中外舞蹈精品佳作。

  今年“舞蹈季”开闭幕演出的设置可谓别具匠心:开幕演出——大型藏族原生态歌舞乐《藏谜》,为观众带来的是浓重的民族原生态特质;闭幕演出——芭蕾舞剧《蝴蝶夫人》,则由英国北方芭蕾舞团将这部芭蕾舞名剧首次搬上中国的舞台。

  杨丽萍与藏族歌唱家容中尔甲联手打造的这部原生态歌舞乐大作,其情节以一位藏族老阿妈在朝圣路上的所见所闻构成并展开;以不同藏区风格的歌、舞、器乐、大型情景式的藏民生活、民间民俗以及宗教仪式为艺术表现主体,完整地再现了藏族地区独有的文化精髓。从《长袖舞》、《牦牛舞》到杨丽萍的独舞《荷花度母》和她领舞的《赛装节》,《藏谜》覆盖了几乎所有中国藏族地区最典型的民间歌曲、器乐和舞蹈。

  此外,香港舞蹈团的民族舞剧《清明上河图》与上海、北京、内蒙古和宁夏的舞蹈作品,都以浓郁民族特色为看点。

  国外剧目包括西班牙弗拉门戈舞、新西兰的芭蕾舞、澳大利亚民族舞、加拿大和美国的现代舞、纽约的街舞以及芝加哥的踢踏舞等,海外演出团体达总数三分之二。在世界范围内享有很高声誉的百老汇音乐剧《第四十二街》将作为本届舞蹈季的特邀演出剧目参演。(完)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