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宋佳她们是很好,我也不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1:21 大连晚报

  与周迅 莫文蔚 小香玉竞争“女配”没压力

  小宋佳 她们是很好,我也不错

  ■本报记者 张明春

  最近,个性女星小宋佳春风得意:先是成为两部重磅大戏《中国往事》、《红日》的女一号,入围某知名时尚杂志的时尚权力榜,还成为金鸡奖的最佳女配角候选人。近日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小宋佳依然个性十足地表示,虽然三位竞争者周迅、莫文蔚、小香玉都是极具盛名,不过“她们是很好,我也不错”。

  抗战题材大戏《红日》在浙江横店影视基地开机后,即转战北京。因为剧情是时下很火的抗日题材戏,又有李幼斌、尤勇、小宋佳这样的黄金组合,所以刚刚开拍版权就被数十家电视台预购。李幼斌的角色类似于《亮剑》里的“楚云飞”,是国民党一方的抗日将领,尤勇是八路军的小队长,小宋佳是他手下女扮男装的小战士。忙完这部戏,小宋佳就要筹备她将于12月上市的新专辑,提前推出的单曲《大不了是散》大受好评,让小宋佳信心十足,“新专辑里有我最喜欢的摇滚风格,也有适应市场的抒情风格。”

  虽然出道时间不长,小宋佳却参加了很多次电影节,比如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上海国际电影节,还拿过几个最佳新人奖。而提名最佳女配角还是头一次。与她一起获得提名的还有周迅(《夜宴》)、莫文蔚(《老港正传》)、小香玉(《鸡犬不宁》)。目前外界十分看好在《夜宴》中扮演青女的周迅,一是周迅名气最大,二是这个角色塑造的十分成功,获得过今年的金像奖最佳女配角。相形之下,莫文蔚、小香玉的呼声就没有那么高。小宋佳入围作品是《好奇害死猫》,她在片中性感激情的演出,让很多影迷过目不忘。该片的女主角刘嘉玲也凭借该片提名本届金鸡奖最佳女主角。面对众多“强敌”,小宋佳却没有感到压力:“谁都有可能得奖,没有谁是一定能得奖的。”现在距离金鸡奖开幕式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小宋佳已经早早地和剧组打好了招呼,还特意设计了造型,决定美美地在红地毯上“秀”一把。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