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46位百岁寿星逾九成为女性 最高寿者106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1: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珠海十月十八日电 (邓媛雯 冒韪)男性、女性谁更长寿?来自珠海市老龄办的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十月份,珠海百岁以上寿星已达四十六人,数量比十年前翻了一番,百岁老人占总人口的比例高出全国平均数六倍多。这些百岁老人中,其中女性有四十二人,男性仅为四人,最高寿的是一百零六岁的寿星翁。

  记者十八日从珠海市老龄办了解到,珠海百岁寿星大多出生于一九0一年至一九0七年间。从寿星分布的情况来看,珠海香洲区老寿星有二十二人,接近了总数的一半,其次是斗门、金湾以及各功能区,分别是十三人、九人和二人。

  珠海市老龄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体现对老年人的关爱之情,市政府拨出了专款,从今年元月起,全市珠海户籍的百岁以上老人长寿补贴由原来的每人每月二百元人民币增加到三百元。此外,对九十五岁以上至九十九岁的老人每人每月发放百元的高龄补贴。而珠海金湾区又根据本区的实际情况,从今年七月开始,对百岁老人每月发放三百元的长寿补贴,至此,金湾区百岁老人每月可享受市、区长寿补贴六百元,居全国之首。该负责人透露,下一步计划将补贴范围扩大到九十岁以上,目前有关措施正在商讨中。(完)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